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在公司混日子,傷害的是自己!



1、無論為誰打工,要為自己學東西,客觀上為公司創造價值。

我自己當年,無論我在方正給國家打工,還是我在雅虎給外國人打工,我都跟別人最大

的不一樣,我從來不覺得我在給他們打工,我真的可能是很有自信的人,我覺得我在為

自己干。因為我干任何一件事我首先考慮的是,我通過干這件事我能學到什麼東西,學

到的東西是別人剝奪不走的,客觀上可能給公司創造了價值。


 2、收穫與投入成正比,應付工作是在浪費生命,要學會把普通事做得比人好。

 一件事交給我我應付一下,很容易應付,應付完了之後不覺得是在浪費生命嗎?一件事你可

以把它做到60分,你可以做的很輕鬆,做完了你每天重複每天干三個小時活就完了,然後你

天天上班沒事,然後你回家三十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但你怎麼進步呢?人的進步離

開了學校之後,學習不再是上課也不是讀書,通過你在工作中通過你做事情做項目積累自己

的經驗,跟很多人打交道。因為我有不服輸的性格,再普通的事我要做的比別人好,大家做

的很普通我要做的跟大家不一樣,要做到超出大家想象要花很多時間很多努力,但我最後發

現我的收穫最大的,因為我下了功夫,你的收穫和你的投入是成正比的。


3、混日子實際上是混自己,老闆損失一小點年薪事小,你損失青春年華事大。
  
如果你混日子,對不起,實際上你是混自己,在很多大的公司混的很多,你能黑老闆多少錢

嗎?你一年年薪10萬,中低層收入你在單位混10年也就混老闆100萬,對很多公司來說有人

混我100萬對公司傷害不了哪去,可是你十年不好好工作,荒廢了十年,十年可能突然有一天

公司倒閉了,或者發現你這個混混把你開掉了,你怎麼辦呢?你覺得你有競爭力嗎?這個社

會除非你有一個好爸爸,或者你有一個家族,這個不在咱們考慮之列,這不是我的哲學。


 4、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怨天尤人沒用,成功緣自於你的能力積累。

你只要是白手打天下,你最後發現在社會上,這個社會越來越公正,我認為機會還是很多,

你不要天天去憤青,去罵別人,至少有了互聯網有了IT,你看丁磊、馬化騰、李彥宏都是平

頭百姓,他們在這個行業能成功,說明什麼?說明只要你努力你也有機會成功,百度、谷歌

的很多員工,我們不提李彥宏,不提大佬們。他們公司很多員工參与這件事也很成功,有很

多在北京買車、買房有成就感,這些東西靠什麼?還是靠你能力的積累。


5、不喜歡公司就堅決、趕快離開,呆在公司就一定要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

覺得在公司,真不喜歡這個公司,不喜歡老闆,趕快辭職,一分鐘也別見到他,我就這個風

格。何必為了老闆的錯誤耗費自己的生命,如果你今天決定你又不離開在公司做工作,我覺

得你應該把工作做好。有人說有幾種問題,我有個性我不愛干這個,我說大哥,個性是成功

人士的專利,你成功你當然覺得有個性,別人看著你,你沒有成功之前個性能換房子嗎?如

果個性能換房子,我比你有個性,我們全家有個性,但它換不了一個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